2019/08/14

有神帶領 她不再因婚變而痛苦

莫 愁
一通電話打破了「幸福」
「曉敏,你一個人在家?明利呢,他不在家嗎?」朋友小梅問道。
「嗯,他出去打牌了。」
「他說去打牌你就相信啊?嗨,我跟你說實話吧,明利在外面有女人了,他還帶那個女人來過我家幾次,你別再相信他了!以後他出去玩你就跟他一起去,把他看緊點,知道嗎?」說完,小梅就把電話掛了。

曉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想到結婚這麼多年,她一心一意經營這個家,就是為了能和丈夫幸福美滿地過一生,可丈夫竟然背著她在外找女人,太沒良心了!曉敏心裡就像針扎般難受,又感到氣憤不已。
終於熬到明利回來了,曉敏氣憤地問他是不是有外遇了,明利矢口否認:「沒有這回事!你別聽別人亂說,他們是嫉妒咱倆感情好。」
「別人怎麼會無緣無故地瞎說?」曉敏簡直要被氣哭了。
「你是相信我還是相信別人?我說沒有就沒有,你愛信不信!」明利生氣地撂下這句話起身走了。曉敏一個人呆坐在沙發上,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,往事像電影一樣在她腦海裡回放……
自曉敏記事起,父親就沒有關心過母親。看著父母冰冷、痛苦的生活,曉敏就盼望將來能找個疼愛自己的丈夫。二十三歲那年,曉敏認識了明利。在和明利接觸的過程中,曉敏看到他很樸實、穩重,而且善解人意。交往一段時間後,曉敏認定明利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,明利也信誓旦旦地承諾會一輩子對曉敏好,很快他們就結婚了。
婚後,明利對曉敏體貼有加,尤其是女兒出生後,明利每天早早起來洗尿布,給曉敏做好早餐再去上班,沒發過一句怨言。最讓曉敏感動的是,明利每次出差回來都會給她帶禮物,有一次為了給曉敏買衣服,明利把路費都花光了,最後跟同事借錢才回了家。明利的女同事對曉敏說:「你丈夫的眼裡只有你,你真有福氣!」別人的羨慕讓曉敏心裡倍感幸福。
後來的日子裡,曉敏把心思都傾注在丈夫和女兒身上,精心為他們準備一日三餐,就連每個季節穿什麼衣服,曉敏都提前給他們準備好,家裡的大小事也都打理得井井有條,從來不用明利操心。除此之外,曉敏對公婆也很孝順,平日裡常給他們買衣服。曉敏做的這一切,明利都看在眼裡,他常笑著對曉敏說:「這輩子娶了你,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,如果有來生我還要娶你當老婆。」聽到明利的話,曉敏覺得只要能和明利這樣和和美美地過一輩子就心滿意足了……
「滴——滴——滴!」窗外刺耳的汽車喇叭聲打斷了曉敏的思緒,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用力地搖搖頭,恨不得把那些令她痛苦的事都甩掉。
婚姻家庭, 神的拯救, 做誠實人

丈夫背叛,她心欲碎
之後,曉敏開始關注明利的舉動,看他到底有沒有變心。曉敏發現每次明利的電話一響,他不是迅速看一眼就關了,就是背著曉敏下樓接電話,不僅如此,明利還偷偷地把手機調成振動。明利的這些異常舉動讓曉敏心裡很不是滋味,直覺告訴她這裡面肯定有問題,她決定查個清楚。於是,曉敏查了明利的通話記錄,發現他頻繁地跟一個人聯繫。曉敏氣得一再追問明利,在事實面前明利才承認他在外有了女人。
那一刻,曉敏的心都碎了,原以為明利會信守諾言一輩子對她好,沒想到明利早就出軌了,而她卻一直被蒙在鼓裡,她頓時覺得自己就像傻子一樣被騙了。曉敏想到自從嫁給明利後,她把全部心思都用在經營這個家上,而現在明利竟然背叛她,她實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她不甘心。曉敏跟明利哭鬧,可明利應付曉敏說,跟那個女人只是逢場作戲,他不會拋棄曉敏,也不會離開這個家。曉敏要求明利與那個女人一刀兩斷,明利立馬變臉埋怨曉敏:「你不該這麼較真!這事你知道了,對你有什麼好處呢?真是自尋煩惱!現在這個社會有幾個男人在外沒女人?沒女人的男人那是沒本事!我同學早就在外面有女人了,以前我總覺得在他們面前抬不起頭,現在有女人喜歡我,說明我有本事,在同學面前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。你不要怪我無情,現在社會這種事太常見了!」見明利理直氣壯、毫無愧色的樣子,曉敏更加無法忍受,與明利大吵了起來。從此,曉敏和明利是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關係越來越僵……
為挽回丈夫的心,她差點喪命
曉敏不甘心曾經幸福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,為了挽回明利的心,她開始打扮自己,買漂亮服飾、高檔化妝品,又去紋唇、燙頭髮,她還給明利買他喜歡的衣服。可曉敏的一番努力並沒有絲毫作用,明利依舊沉迷在婚外情中,他們之間的關係也演變到無法癒合的地步。
最讓曉敏崩潰的是,國慶節放假,女兒打電話說回家玩兩天,明利趁女兒還沒到家,就又找藉口去找那個女人。曉敏心痛極了,想到和丈夫結婚二十多年,她一直認為她在丈夫心中是最重要的,丈夫最在乎這個家,而現在丈夫卻把別的女人看得比她和女兒都重要,甚至寧願欺騙她也要和那個女人廝混。曉敏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她越想越傷心,連死的心都有了。
明利回來後,曉敏歇斯底里地跟他大吵了一架,並讓他徹底離開那個女人,否則就死在他面前。女兒流著淚對曉敏說:「媽媽,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,我可怎麼辦?」又勸她爸爸離開那個女人。可明利不表態,還冷冷地指責曉敏:「是你自己想死,我又沒有逼你!」明利的冷漠、絕情讓曉敏徹底絕望了,往日的誓言在此刻顯得那麼蒼白,什麼「夫妻恩愛」「白頭偕老」「來世還要做夫妻」,都是謊言!曉敏渴望一輩子擁有幸福婚姻的願望徹底破滅了,她覺得與其這樣痛苦地活著,還不如一死了之。曉敏拿起水果刀朝自己身上刺,明利迅速奪過刀,才沒釀成慘劇。曉敏軟弱無力地癱坐在地上淚流滿面,悲痛欲絕,女兒嚇得抱住她失聲痛哭,而明利卻無動於衷,一臉的冷漠,這讓曉敏寒心到了極點。
為了迴避曉敏,明利搬到了另一個房間睡,他每天很早出門,晚上很晚才回家,他們兩人雖同住一個屋簷下,卻無話可說,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曉敏被折磨得經常整宿整宿地睡不著覺,想死的念頭常在腦子裡出現,她怎麼也想不通,以往對自己疼愛有加的丈夫怎會變得如此冷酷無情。曉敏每天就像行屍走肉一樣,除了上班就把自己關在家裡,不想見任何人,就這樣得過且過地混日子……
神話語驅散她心中的愁苦
2010年7月,同事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曉敏。曉敏看到神的話說:「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,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,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。他要尋找,尋找你的心,尋找你的靈,給你水,給你食物,讓你甦醒過來,不再乾渴,不再飢餓。當你感覺到疲憊時,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,不要迷茫,不要哭泣,全能神——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。」(摘自《全能者的嘆息》)
神話語的聲聲呼喚,使曉敏感受到神對人的憐憫與愛。曉敏這才明白,原來她內心深處的傷痛、無助,還有她對人生的絕望,神早已看在眼裡。神一直守候在她的身邊,陪伴著她,如今又借着同事來給她傳福音,就是希望她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,從痛苦中走出來。神慈母般的愛溫暖著曉敏的心,使她心裡倍受感動,曉敏好像失散多年的孤兒終於回到了母親身邊。此後,曉敏常常讀神的話,也常常被神的話感動得淚流滿面,享受著神話語的供應與滋養,曉敏愁苦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。
一天,曉敏看到神的話說:「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,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,受到『高等學府』的教育,落後的思想,敗壞的道德,低劣的人生觀,卑鄙的處世哲學,毫無價值的生存,低賤的風俗與生活,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,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,打擊著人的良心,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,人越來越抵擋神。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……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,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。」(摘自《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》)
揣摩著神的話曉敏看清了,原來明利背叛她都是因著追隨撒但邪惡潮流,被撒但灌輸的邪惡思想迷惑、毒害導致的。想想以往,多數人因著有良心、道德的約束,知道人在做天在看,出軌、搞外遇是見不得人的事,怕被人罵、被人戳脊梁骨,因此只是少數人會隨從肉體,活在邪情私慾中。但隨著無神論、唯物論的教育、薰陶,人們都不再相信有神,也不再懼怕神,隨之社會風氣越來越邪惡、敗壞,再加上各種邪惡思想的傳播、氾濫,像「家中紅旗不倒,外面彩旗飄飄」「男人沒小姘,活著就沒勁」「不求天長地久,只求曾經擁有」等等。人們對這些邪惡思想從開始不接受,到一點點被同化、腐蝕。隨之,人的看事觀點、人生觀、價值觀開始扭曲,都認為搞外遇是正常的事,是有本事、有魅力的表現,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順應邪惡潮流,追求肉體情慾,享受罪中之樂,越來越敗壞,以至於完全喪失了良心、理智、人格與尊嚴,變得越來越邪惡墮落。
曉敏想到了明利,他原本樸實穩重,也很顧家,但後來他和同學經常出入酒店、歌廳,看到身邊很多人都有小三時,他的思想也變了,認為男人有情人、小三是有魅力的體現,那樣活著風光、瀟灑。因此,明利為了滿足他的虛榮心,也隨從邪惡潮流找情人,背叛了曉敏,也傷害了孩子,哪怕曉敏以死相逼,也換不回他的心。
再看看現在的社會,像明利這樣墮落、敗壞、道德淪喪的人越來越多,因著婚外情離婚、鬧自殺的悲劇也不斷上演,整個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,不知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充滿了爭吵與廝打,夫妻之間反目成仇,孩子的心靈也受到了創傷,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不都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造成的嗎?
但其實搞外遇的人真過得逍遙自在嗎?曉敏想到明利有了小三後活得並不幸福,他每天得小心翼翼維護著和小三的關係,還得承受著親人的譴責和唾棄,面容越來越憔悴,人蒼老了許多,每天心事重重的。曉敏這才看到明利也是邪惡潮流下的受害者,也挺可憐、可悲的。認識到這些後,曉敏心裡對明利的恨減輕了一些了。
找到活著的目標,她釋放了
可之後,當曉敏看到明利找藉口去找那女人時,心裡還是不舒服。
直到有一天,曉敏看到神的話說:「幾千年的『民族氣概』給人的內心深處遺留下的流毒、封建思想將人都束縛得沒有一點自由,使人沒有志氣,沒有毅力,不求上進,消極後退,奴役性特別強,等等這些客觀因素給人的思想風貌,個人的理想、道德、性情造成了一個不可磨滅的污穢的醜相,似乎人都生活在恐怖主義黑暗世界裡,沒有人想到超脫,沒有人想到理想的世界裡,只是安分守己地過著日子:生兒育女,出力、流汗、幹活,夢想有一個安逸、美滿的家庭,夫妻恩愛、兒女孝順、歡度晚年,安然地度過自己的一生……幾十年、幾千年、幾萬年以至於到現在人仍然這麼虛度著,沒有一個人創造最美的人生……」(摘自《作工與進入 三》)
婚姻家庭, 神的拯救, 神話帶領

從神的話中曉敏明白了,原來她一直追求的「夫妻恩愛」「夫唱婦隨」並不是正面事物,背後隱藏著撒但敗壞、苦害人的詭計。曉敏想到她與明利從結婚到現在,為了和丈夫相知相伴到老,形影不離地生活一輩子,她任勞任怨,把全部心思、精力都放在照顧丈夫、孩子身上。曉敏把追求「夫妻恩愛」「夫唱婦隨」當作自己活著的動力,當丈夫體貼關心她時,她便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;當丈夫背叛了她時,她瞬間如從天堂墜入了地獄,茫然無助,在痛苦中煎熬。為了挽回丈夫的心,曉敏還費盡心思地裝扮自己討丈夫歡心,甚至不惜用生命作賭注。然而,當曉敏的努力換來的仍是丈夫的冷酷無情時,她的夢徹底碎了,她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,每天渾渾噩噩的,如行屍走肉般地生活。曉敏這才意識到,撒但在人們追求幸福的同時,將「夫妻恩愛」「夫唱婦隨」這些思想灌輸到人心裡,將人的心牢牢地控制著,使人只為追求夫妻恩愛活著,整天為了感情患得患失,並為此付出一切精力和代價,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,撒但真是太邪惡、卑鄙、惡毒了!
同時,曉敏藉著神話語的揭示和她的親身經歷,她不禁感慨道:「原來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,心裡都充滿了自私、詭詐、邪惡等撒但敗壞性情,再加上受社會邪惡潮流的敗壞、薰陶,人人都是自私卑鄙、唯利是圖,都只顧自己肉體享受,即使互相關心也是暫時的,並沒有多少真心。就像從古至今,親兄弟姐妹之間,不涉及利益時親如一家,可在利益面前互不相讓,甚至能打起官司,導致關係破裂;親戚朋友之間,一旦涉及利益的事,也能互相挑撥、背叛,打擊報復,老死不相往來;夫妻之間更是互相利用,有利可圖時互相照顧,但在危難時刻卻互相拋棄,這樣的感情根本經不起時間與事實的檢驗。所以,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真情、真愛。」
曉敏看到因著她沒有真理,看不透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,憑撒但灌輸的錯誤思想活著,追求幸福美滿的婚姻,追求夫妻恩愛,甚至還把人生的全部盼望都寄託在丈夫身上,這不是毫不實際的夢想嗎?真是太愚昧、太可憐了!曉敏想到她以往雖擁有過所謂的幸福生活,但只是肉體慾望得到了一時滿足,到頭來得到的不還是虛空嗎?此時,曉敏看到撒但灌輸給人的思想觀點都是反面事物,憑這些思想活著只能越來越痛苦,根本沒有幸福可言!明白了這些,曉敏心裡釋放了很多。
後來,曉敏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如果對神的性情真有認識了,能從心裡讚美神的聖潔、公義,這就是真認識神有真理了,那才是活在光明中。人的世界觀、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。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,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,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,心裡沒有一點黑暗,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,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,是有真理的人。」(摘自《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》)
從神的話中曉敏明白了,神是光明、聖潔的,神發表的都是真理,都是正面事物,也是人該具備的生命實際,人如果明白真理了,就能看透撒但敗壞人的方式、手段,也能在神的話中建立正確的追求觀點,走上正確的人生路。作為一個受造之物,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,明白真理,按神的要求去實行,才能擺脫撒但的捆綁、苦害,活在光明中,心裡踏實、平安、有享受。
曉敏想到信神後通過每天讀神的話,她看透了不少的事,就像以往她一直活在丈夫背叛的痛苦中無力自拔,是神的話使她認識到丈夫墮落的根源,看清撒但是怎麼利用邪惡潮流和各種錯謬思想觀點來敗壞人的,她才不那麼痛苦了。曉敏切身體會到,神話語的確能解決人的現實難處,帶領人擺脫痛苦,給人指出正確的人生方向,使人活得釋放自由,她從心裡感受到神的話真的是太寶貴、太有價值了!想到這裡,曉敏暗立心志,一定要棄絕以往墮落的生活方式,跟隨神走追求真理、敬拜神的光明之路,活出有意義、有價值的人生。
告別憂鬱煩惱,迎來曙光
以往,曉敏為了防止明利搞外遇一心想掌握明利的行蹤,控制明利不讓他出去玩,結果她累得心力交瘁也無濟於事。現在,曉敏不再強求明利,而是把婚姻向神交託仰望,把心更多地傾注在讀神的話上,追求明白更多的真理。後來,曉敏還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,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。當曉敏的心越來越多地被神話語佔有、被正面事物吸引時,漸漸地,她不再對明利出軌的事耿耿於懷,心中的愁苦消失了,她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與踏實。
有時明利把手機忘在家裡了,曉敏也想看看明利是否還在跟那個女人聯繫,但她想到自己明知明利還在聯繫那個女人,自己還去看只會徒增煩惱,被撒但愚弄。於是,曉敏便在心裡默默禱告:「神啊!願你保守我的心,我不願再受撒但的愚弄。」禱告後,曉敏心裡的想法不再那麼強烈了。
婚姻家庭, 神的拯救, 做誠實人
明利回來後,曉敏還提醒他快看手機短信免得耽誤事,明利有些不相信曉敏沒看他的電話,曉敏坦誠地說:「我現在信神了,神的話要求我們做誠實人,我不會撒謊欺騙你的。以往你做了對不起我的事,我跟你吵跟你鬧,那是因我不明白真理,受了撒但的愚弄、苦害。信神後,我讀了很多神的話,明白了不少真理,對你的怨恨少了,心裡才不那麼痛苦了。之前我的很多做法也不合乎神的心意,我以後會按神的話做,慢慢改。」明利看到曉敏的坦誠,若有所思地點點頭……
曉敏從婚變的陰霾中走了出來,不再被複雜的情感糾葛困擾,事情漸漸有了轉機。明利晚上出去玩的次數越來越少,在家呆的時候越來越多了,有時明利還會關心地問曉敏吃不吃宵夜,然後做給她吃,兩人的關係比以前好了許多,生活也漸漸恢復了平靜。後來,明利和那個女人徹底斷了關係。

經歷過來,曉敏回顧在婚變期間神拯救她脫離撒但苦害的一幕幕,她深深地體會到:只有神才是人真正的依靠,只有信神跟隨神,明白真理了,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,只有聽神的話,按神的話實行,才能從撒但的捆綁中走出來,徹底擺脫痛苦,走向光明,心靈才會擁有真正的喜樂與幸福。感謝神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